经发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1 05:09:17

经发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疫苗接种工作。

二、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1.每月及时催报产值能源报表、中旬财务状况表,下旬,做好次月产值预测预报。指导企业在省经信委云平台报送月报。

2.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8%。

3.“四送一服”工作。在省市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领导组的指导下,按照省市县“四送一服”工作要求,由镇16位班子成员包联镇部分“四上”、“四下”企业,开展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在能力范围内予以解决问题。

4.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及时上报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七星农民文化乐园计划总投资3200万元,目前工程已全部结束。

5.督促七星工业园区内企业做好雨污分流并接入市政管网。

三、工会工作:

继续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镇推荐了三家创建单位,分别是:印务有限公司、碳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竹实业有限公司工会,负责做好辖区内2021年度参建单位的业务指导。核实下发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员工人数;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新建企业工会2家。继续完成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清退了一部分已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档案,复核了33户在档困难职工材料并上报,新申报了1户困难职工材料。

四、下一步计划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本部门常规性工作,为企业和本镇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并突出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活动,服务本镇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三是组建镇商会筹备组,组建成立镇新一届商会;

四是继续组织镇内企业开展工会规范化建设;

五是督促七星工业园区企业做好雨污分流并接入市政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