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镇上半年卫生健康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2 10:16:54

某镇上半年卫生健康工作总结

一、疫情防控方面

自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认真落实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的监控,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每日测量体温。

二、传染病管理方面

1、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中心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对《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方案》进行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认识和专业水平。

2、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传染病管理领导小组”和“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传染病的网络报告,从组织机构上保证了传染病的规范化管理。

3、建立健全了包括“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传染病疫情登记制度”、“传染病管理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发热门诊工作制度”、 “肠道门诊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了对传染病的管理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三、居民健康档案管理

上半年,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共616人,家庭医生签约62人,并规范化进行预约,定期随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