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上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11 09:58:19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上半年总结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党委在市委和市纪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我社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半年总结如下: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

市供销社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组织学习《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5月18日,我社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机关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三会”精神,全体人员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汇聚力量。

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对供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多措并举,组织供销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高供销社矢志服务“三农”的信心,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进程和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三、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情况

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扶贫农产品销售数量。一是1-6月,市供销社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到脱贫攻坚定点联系村—镇村进行了走访。在帮扶村开展贫困户信息校对、入户精准帮扶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市供销社特别注重开展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今年以来已购买村贫困户家蛋类农产品530元,家禽类农产品550元,用自己日常消费行为给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实基础。二是积极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扶贫”集体商标。截止目前,不断提升“扶贫”农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积极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四、推进“清廉”建设情况

市供销社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积极开展“清廉机关”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对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的学习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均采取工作会上专题廉政党课,开展专题廉政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加强“清廉机关”活动。

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我社利用LED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并继续与社区、镇一道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截止目前,供销社还没发现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和其他形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也没有发现党员干部和形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问题。

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

市社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顽疾,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省委办公室关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进行办公用房清理,厉行勤俭节约,控制办公开支。市供销社在办公用房、因公出差、高消费娱乐、出入私人会所等方面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不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常态化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节油、节电等节能指标,鼓励办公设备耗材循环利用。

八、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强化责任落实与担当,供销社党委按要求及时召开了2020年一、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针对本季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6月,我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念之差》、《“个人英雄”的“经商碎梦”》,《斩断砂腐链条》,在案例中学习,在案例中反思,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社于6月22日上午召开2020年履端午节前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主任强调:过节是对干部作风的重要考验,是党风政风接受群众监督时的敏感时期,各位党员干部要做到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