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卫生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1 10:06:56

城乡环境卫生半年工作总结

回顾2020年半年以来,为改善县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启动美丽、共同创建卫生,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各项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在年初制定的相关工作计划,对2020年上半年的城乡环境工作做了以下总结:

一、指导思想

半年来,紧紧围绕以党的为主要指导思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以巩固创卫成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建设美丽为目标,以从自身做起为抓手,以治理“脏乱差”为突破口,全面开展环境卫生进辖区、楼院、单位、办公室,全力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努力建立城乡清洁工程长效机制,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依法治理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二、相关活动

1、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开展“无烟”创建工作,张贴标识标语,结合的工作环境拟定“吸烟区”“无烟区”,选派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的“禁烟劝导员”积极上报工作动态,做到每个办公室、每个楼道都标注禁止吸烟。

2、每周五作为的“环境卫生大清洁日”,将的辖区逐一平分到以科室为单位的手中,按要求开展大扫除活动,指定专人对的公共区域进行不定期打扫;

三、领导小组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好环境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经局委会研究决定调整充实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局领导要按照落实责任,各股室及工作人员要积极开展人民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到办公室,日常工作和信息报送由曲晓青负责上报。

2020年,半年来,按要求创建“无烟”工作环境,为全力支持“共创无烟”,助力儿女远离烟草危害,减少吸烟引发的各种疾病的发生,提高健康生活水平,制作“无烟办公室”流动红旗,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性。在局办公室粘贴禁止吸烟标识,共粘贴8个。在局会议室和党组织会议室设立禁止吸烟大标识,共2个;按工作环境设立吸烟区,共计设立3个吸烟区;设立一个禁烟劝导员,不定时进行以办公室为单位抽查,建立台账。强化宣传。利用led、简报等形式,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