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上半年包保帮扶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6 09:15:23

残联上半年包保帮扶工作总结

按照市扶贫办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残联包村工作开展实际,现就上半年包保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包保帮扶工作情况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组织全村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抓住重点环节,查找存在问题,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筑牢党的基层组织。

(二)扎实开展包保帮扶工作

切实抓好包保村贫困户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市残联包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入户走访,班子成员每月到贫困户家庭入户了解情况,进行政策宣传。两节期间慰问3户贫困户家庭,慰问金1500元。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村开展义务植树、村容村貌卫生集中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村民致富、村容村居美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等方面加大投入,集中攻坚。注重激发包保村贫困户内生动力,做到扶贫成果可持续,杜绝简单发钱发物、送钱送物现象。加强党建促脱贫,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大力推行“党支部+党员+贫困户”、“党支部+专业合作组织+贫困户”、“党支部+能人大户+贫困户”等模式,带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积极创业,勤劳致富。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促进村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等党的组织生活。

(二)帮助贫困户搞好庭院经济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对贫困户给予资金、生产资料等方面扶持。

(三)帮助村委会进一步谋划好扶贫项目和村集体项目管理,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加收入。对村集体经济项目村养鱼合作社给予2万元资金扶持。

(四)提升对定点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力度,加强对派出干部的指导、支持、关心和监督,杜绝“挂名走读”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