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股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9:38:04

房产管理中心住房保障股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一)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1、新开工项目。2020年我区新开工项目共2个,计划改造974套。分别是,周边棚改项目一期800套和东侧棚改项目174套。截止2020年3月底已实际新开工1284套,完成率131.83%,

2、基本建成项目。今年我区基本建成项目共3个,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360套,分别是镇及周边棚改项目栖凤苑安置小区496套,区周边城中村棚改项目、安置小区合计460套,经济开发区城中村棚改项目北安置小区404套。截止2020年3月底实际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360套,完成率100%。提前完成全年新开工、基本建成目标任务。

(二)补贴发放工作进展情况

我区今年住房补贴发放目标任务为150户,根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我中心于今年4月份制定《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案》,并经区政府批准实施。截止目前,各街道正在受理、审核、录入公共租赁补贴申请家庭信息,预计受理400户。下一步,街道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资料送至区民政局审核。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督促区棚改项目一期、东侧棚改项目根据征迁地块制定征迁公告、决定,补偿安置方案。

2、与镇镇政府联系,启动棚改项目二期征迁工作。

3、督促安置小区建设单位要积极与规划、环保、质检、消防部门对接,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和备案,及时办理单体验收竣工报告。

4、完成补贴发放目标任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