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7 09:03:38

城乡规划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区委、区政府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正确领导下,区城乡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逐步完善制度建设

1、理顺工作职责。做好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管理权限对接工作。出台了《区规划管理工作流程(试行)》,明确区内规划管理职能和权限范围。

2、明确工作分工。根据区规划管理服务中心“三定方案”,按照综合办公、规划管理、建设工程、村镇规划内设股室职能职责,明确中心工作人员职责和分工,印发《关于区城乡规划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工作分工的通知》。

3、完善内部制度。制定《区规划管理服务中心印章管理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按照经费单列、局财务代管的模式管理,完善财务制度。

(二)开展规划管理业务

1、组织召开四次区规委会。完成整理、初步审查、汇报共计58个项目议题,包括区中医院等19个项目用地规划条件(含选址)审查,艾科新材料等39个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含方案调整)审查。及时完成会后的会议纪要,办理方案公示、备案等后续工作。

2、开展规划许可工作。上半年共审查办结41个项目的规划许可工作。包括城污水处理厂等7个项目的选址意见书、温氏年产24万吨饲料等17个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万润建材有限公司等15个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桥小学教学楼等2个项目的规划核实合格证。(统计截止5月底)

3、申报规划审批。完成中医院等12个地块的选址及规划设计条件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报工作,为土地挂牌做好规划设计条件前提工作。

4、对接市自然资源局,推进“一区四园”规划用地范围划定工作,为园区项目落地做好规划保障。

5、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派出专业人员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综合窗口,负责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咨询及相关证件的线上办理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

1、绘制预审及选址、项目用地、工程许可、规划核实等工作流程图。

2、完善项目选址现场踏勘、规划巡查、规划放验线管理制度。

3、拟定区规委会办公室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梳理区规委会议题申报流程和办事要件。

4、完善规划专家制度,购买服务,组织相应专家论证会、评审会。

(二)积极推动规划管理业务

1、组织调研“一区四园”规划管理工作。制定调研计划,针对规划设计条件混乱、工业项目整体规划品质不高完成调研报告,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2、加强与市局、其他县区局规划管理经验交流。争取派员外出参加交流学习。

3、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对接,征求工作人员窗口轮训计划。

4、积极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夯实后期规划工作基础。

5、按程序继续推进规划管理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