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民管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6 10:04:38

教育局民管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民办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教育工委的科学部署下,负重前行,勇战疫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疫情尚未结束,民办教育仍需继续努力。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加强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疫情防控

1.在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做好精准摸排和物资准备的基础上,组织复工复课验收,共计验收152家校外培训机构。

2.按照教育局统一安排,圆满完成马头镇初三、非高三初三义教段、幼儿园的开学验收工作。

(二)学前资助

1.对学前段在园建档立卡户子女、普惠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发放学前资助。春学期资助1358名幼儿,合计金额67.9万元。

2.组织辖区176所幼儿园填报省建档立卡系统和全国资助系统。

(三)年检工作

依据市局年检文件,组织人事、项目、安全等股办有关人员于5月18日开展年检工作。共计年检12家民办学校、51家校外培训机构。

(四)审批工作

上半年共计完成64家筹设、设立勘察,发放筹设批准书19家,审批设立16家。

(五)配套园治理

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7所小区配套园治理任务。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常规工作

结合市局2019年检复查结果,加强对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规范招生收费行为,加大对违规办学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继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规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课培训的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三)无证园治理工作

摸排辖区无证幼儿园存续状况,针对存在的问题,一园一案,进行治理。基本达到办学条件的,予以准入,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学条件的,联合当地政府予以关停。拟在2020年12月底完成治理任务。

(四)学前资助

八月底基本摸清秋学期学前资助对象,9月15日之前资助资金发放到位。同时做好秋学期国家、省级资助系统资助信息填报工作。

(五)配套园治理

继续做好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拟于8月底前完成剩余5所配套园治理任务。

(六)召开民办教育工作会

拟于2020年8月中旬召开区民办教育工作会,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作,部署分类改革等下一年度工作任务,提出总体工作要求。

(七)征兵工作

按照区人武部的安排,承担征兵政审工作。

(八)审批工作

按照省标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把准入关,继续开展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工作。

(九)其他工作

1.做好2020年民管办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2.做好民管办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3.完成教育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其他股室馆办完成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