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7-26 09:49:02

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

2020年上半年,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创新发展、绿色振兴”主旋律,围绕打造“精致城市、文明华山”总体目标,按照“对接高铁时代,推动快速发展”的战略定位,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团结带领全街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强党建、控疫情、稳增长、尚文明、促改革、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坚持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今年以来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7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60多场、领导干部讲党课10多场、支部书记讲党课50多场;举办“党的四中全会”宣讲活动3场。党工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提升。坚持每季度一次组织例会,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指导及业务培训。强化党内监督,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围绕纪念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活动,表彰先进32人、10个工作单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54人,慰问经费共计12500元。领导班子到联系社区(村)和非公企业上党课共计23次。党工委书记带头采用PPT演示上党课,倡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创新方式方法上党课,让党课内容生动形象,深入人心。

二、疫情防控态势良好。一是强宣传,确保群众认识到位。积极利用横幅、大喇叭、传单、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刊播宣传标26700余次,张贴宣传画9600余张,悬挂橫幅380余条。二是强排查,确保源头管控到位。深入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好重点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的追踪、筛查、登记和管控。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从疫区返抵辖区人员334人,其中纳入隔离观察48人,解除隔离观察48人,无人感染肺炎。三是强指导,确保政府服务到位。认真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截至目前,全街复工复产企业1337家,其中22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街复学复课学校24间,其中3间公办学校全部复学复课。四是强卫健,确保卫生保洁到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对公共大堂、电梯、卫生死角等区域的消杀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截至目前,全街共开展爱国卫生运动52次,清理垃圾5271吨。

三、“双创”工作纵深推进。协同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创城为民、全民创城”主题宣传和“比学赶超”“擂台赛”活动,落实网格管理、门前三包、居民自治、物业兜底,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大力推进创城“规范提升十项行动”,加强重点点位整治,创新行业管理,实施城区环卫一体化,持续打造特色文化街区,深化火车站区域综合治理。在英华巷集中安置流动摊点,规定时间、规范秩序、强化管理。一是抓环境综合整治。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部位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先后投入1637人次、332台车辆,共清理垃圾500余车,清理边沟85公里,美化街道20公里,绿化街道11公里,新建312国道隔音障2公里。建设垃圾投放点,设置垃圾箱,从根本上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集中组织“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二是抓小区提档升级。树立“在创建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建”的意识,对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对照创建要求,进行提档升级,优化公共空间,完善便民设施,注入文化元素,提升小区品位。其中非机动车位硬化竣工面积12500平方,应划尽划长度近14000米,新增晾衣杆2800余米,播撒草籽7000余平方,补种补植绿化4300平方,更新添置公益广告4600余平方,修补路面、路牙等3500平方,修补外墙立面5200平方,另外,小区、山庄整体提升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四、经济发展稳步增长。街道始终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任务要求,不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加大协调服务力度,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有力、管理有序新城吾悦广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0月全部投入使用。另一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入企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深化企业建档立卡、精准服务。建立定期会商、清单督办制度,做好企业问题的收集汇总,联系对口部门,推动问题解决落地对共性问题集中解决、特殊个案问题重点解决,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2020年1-6月,固投完成3亿元,税收和非税收入均提前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

五、各项事业统筹发展。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领导班子坚持每月下村入户1次,认真落实帮扶措施,建立返贫预警机制,严防发生返贫现象。推深做实“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通过招工宣传、民生工程建设、利好政策补助等方式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采取集中宣传、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资料7000余份,悬挂条幅120条,营造辖区居民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深化平安街道和无邪教社区创建工作,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狠抓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等涉众型利益诉求群体的包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对涉及疫情的各类矛盾风险的基础调查、动态排查,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35批次411人,走访群体34批次46人。安全生产稳步向好,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月”、“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系列宣传活动,发放资料2200余份,对街境内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易燃易爆物品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余个。民生工程规范有序,各类财政补贴资金打卡发放有序进行。开展卫生健康活动,强化服务、优化指标、硬化措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均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数。扎实推进小区改造工作,今年共有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涉及26栋楼体、1220户,年初以来,开展小区走访86次,召开小区业主座谈会205次,耐心细致做好业主工作。“互联网+电子政务”实行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推进。统战、人武、双拥工作积极开展,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次开展志愿和慰问活动。认真做好“三老”和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