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落实情况总结

时间:2022-07-23 09:15:56

上半年综治平安建设落实情况总结

2020年上半年,我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保稳定、抓创新、出亮点、争先进”的总基调,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加强社会安全建设,整合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力量,加大防范和打击各种干扰、破坏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抵制和反对邪教;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截止5月底,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4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肺炎疫情期间,综治、公安、司法等部门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国两会期间,各村(社区)对重点信访人实行包保稳控,每天坚持零报告。

二、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加强重点地区隐患排查,加大突出治安问题打击整治力度,严禁黄、赌、毒,加强治安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全面开展平安校园、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建设,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预防和解决思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

三、完善综治基层基础建设

加强各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建立综治例会制度,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的管理和服务,加强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监护工作,落实监护责任人,实行有奖监护;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平安建设宣传月宣传活动,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四、下半年工作安排

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平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和服务,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重点信访人和信访群体的包保稳控,杜绝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