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上半年国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1 09:32:53

乡上半年国土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乡党委政府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强化监管,全力服务。及时完成各项国土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所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按时按质完成各阶段主体教育学习任务,努力贯彻到实践工作中。

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严格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基本农田质量和数量,依法打击破坏耕地行为。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两块地’日常监管和管护工作。

2、执法监察工作:认真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全乡自然资源管理秩序规范合法。今年上半年全所共完成土地巡查42次,其中全面巡查30次,重点领域巡查12次,及时纠正项目用地超范围用地行为一起,农民违法建房一起。现场制止乱挖乱采砂石行为8起,规范农民翻建房4起,制止项目用地未批先建行为一起。主动配合县局完成2019年四个季度卫片监测图斑的外业核查和内业整改工作。

3、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完成全乡5个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编报和“两卡”发放,落实乡村两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测包保责任。重新更新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认真做好汛期巡查和值班工作,及时转发上级预报及预警信息。配合村及时处置两处滑坡隐患。

4、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上半年所里主动对接山东正元测绘公司工作人员完成全乡2017年后476户新建的规划村庄居民建房地籍调查和外业测绘工作,确保群众住房权益得到保障。上半年已经完成桐岗、和牌坊村纸质和矢量图审核工作,其中桐岗村已经完成矢量图上传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农村农宅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已经完成证书打印50本。其他5村也正在进行矢量审核工作。

5、土地报批工作:今年上半年共完成项目用地9宗,其中农转用3宗,设施农业用地4宗,临时用地2宗,确保全乡脱贫攻坚项目用地需要。

6、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参加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

7、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全所联系村,帮扶贫困户35户,认真落实乡党委政府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工作部署。及时做好每月扶贫工作任务。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加大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的力度,做好用地服务。

2、加强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坚决将违法占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3、继续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加强值班,加强地质灾害巡查力度,加大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加快推进全乡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5、认真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