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23 11:04:38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半年总结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部署,宣传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纲要》、新《廉政准则》为重点,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的首要工作来抓,拟定工作计划,制定目标责任,把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使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现将上半年学习教育相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局务会研究调整充实2018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县水务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表》,领导小组对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分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确保了此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把此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和岗位责任制,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抓学习、促干劲

(一)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1、深入开展了政治理论教育、法制纪律教育、从政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使领导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继续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十八大报告等精神。

3、继续学习了《党章》、《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学习读本》、《实施纲要》、《廉洁自律手册》、《党内监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领导干部廉政修养学习读本》。

4、严格落实了“三个一活动”,并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完善管理,加强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5、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

6、定期安排局党支部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

(二)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1、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深入开展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行业的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勤政廉优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用榜样的力量引导人、带动人。

(三)深入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

1、拓展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积极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科室、家庭活动。

2、全面推进本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并进行一次考核、检查,评选表彰先进典型。

3、健全廉政文化建设相关制度,努力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四)完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形成反腐倡廉教育大合力。

1、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了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建立局党风风廉政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年初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统筹协调宣传教育工作。

2、保障宣传教育经费。

3、建立了反腐倡廉情况通报制度,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纳入了年终考核范围。

三、方法、步骤

上半年的学习主要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支部组织与单位组织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因人适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党性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从关心群众疾苦入手,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加深了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警钟长鸣,一身清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虽然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下半年将把党风廉政建设继续贯彻到水利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廉政建设,按照县委、县纪委的要求,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水利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