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活动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11 11:23:18

“爱心帮扶”活动半年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相关文件要求精神,制定了《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19爱心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单位实际,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时效。现将半年来爱心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爱心帮扶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扎西彭措副局长为副组长,刘鸿、格绒次仁、四郎志玛、常震、雍绰、曲珍、洛绒益登、国庆、洛绒志玛、格绒志玛、扎西罗布、兰英、曲晓青、泽让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2、半年来先后3次前往学校看望了孩子,视孤儿为亲人,与孩子交心谈心,在交谈中了解存在的困难,把握孩子的心愿,主要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具。

3、为了能够让退休的老党员及老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节,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局长同志带领各科室负责人于2019年1月2日前往已退休的老党员和老干部家中开展了元旦期间“党内关怀送温暖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此次工作组对23名已退休的老干部及困难老党员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方法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清油等慰问金共计6000余元。

4、艺术团演职人员四郎拉姆家中由于电源原因,在2019年2月4日晚发生火灾,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局长同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的第二天,立即组织慰问组购买了菜籽油、大米和床上用品等前往八日乡子洼村四郎拉姆家中进行了慰问。春节过后,当全体职工都开始上班后,于2019年3月19日组织了“火灾无情人间有爱”捐款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捐款4300元,这次火灾中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后为受灾户送去了菜籽油、大米和床上用品以及慰问金等共计5300元。

5、为了弘扬校园文化,展示社会风采。由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县乡中心小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家”文化艺术节暨庆祝建党70周年活动展示于2019年6月1日在县乡中心小学隆重举办。

二、存在的问题

1、重视不够。局领导班子对“爱心帮扶”工作重视不够,在开展活动时敷衍塞责,造成工作难度加大的问题。

2、爱心帮扶小组要加强与结对孤儿之间的沟通交流,定期或不定期与学校里的班主任进行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力争通过工作开展,准确掌握了解结对孤儿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业务工作。要求业务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要完成计划、总结、简报、月报表的报送工作。

2、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了让群众更加了爱心帮扶这一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下一步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四、意见建议

1、要高度重视“爱心帮扶”活动,及时召开相关会议,明确各自的职责。

2、建议通过“爱心帮扶”活动的开展,使需要扶助的家庭能够得到更多的政府优惠政策和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