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班子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6 04:51:30

图书馆班子半年工作总结

图书馆在局班子的领导关心下,本着“一切为读者服务”的宗旨,围绕搞好公共文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服务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制度完善入手,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为优化基础服务,上半年我馆继续把“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贯穿到各项基础服务工作之中

我馆于5月初通过招标采购了图书20000册,电子图书20000册,会议音响,电子图书软件平台等,逐步实现数字图书馆资源的建设。

二、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发挥社会职能

利用图书馆的教育职能,为广大读者开展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1、5月13日,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全县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县图书馆在中共县委宣传部和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书香,全民阅读”图书捐赠活动,本活动以“爱心接力”“旧书互换”“以书会友”“让好书流动”等形式向广大读者展示读书的魅力。此次捐赠的图书共5280册。主要范围为,中外名著、科技图书、儿童故事书、少儿科普书籍、童话等,除此之外我们还收到中共县委宣传部郑刚部长以及县文联主席韩玲女士的自己撰写书籍。2、为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我馆不断加强免费开放宣传工作。我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馆走联系群众、服务读者、弘扬文明的路线,极大地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三、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抓紧设备的安装工作,让新馆早日投入使用。2、深入开展地方文献征集工作,进一步充实馆藏地方文献。3、积极开展各种图书阅读宣传等活动,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为实现全民阅读打好基础。4、开展好暑期文化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引领更多人享受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