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健康机关创建总结

时间:2022-09-06 04:25:08

上半年健康机关创建总结

2019年上半年,按照《县创建办关于开展健康促进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坚持以人为本,在机关广泛深入开展了健康促进机关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机关建设管理机制

2017年上半年,成立了健康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人员与工作职责,使健康促进机关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有力地推动了健康促进机关的发展。

二、加强健康促进机关,不断加强宣传力度

不断加强健康教育宣传阵地的建设,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每个季度更换宣传栏内容,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开设健康专栏,主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预防性病艾滋病、母婴保健、常见慢性病防治、饮食卫生及根据季节变化的疾病防治等。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进行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提高机关干部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人们健康意识及行为,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推动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

三、深入开展控烟工作,成效显著

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落实了创建任务,通过加强领导责任,建全各项控烟制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控烟措施,使禁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举办了专题控烟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单位干部职工的控烟能力。并创建无烟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到自觉维护办公环境的干净、清新、健康。

四、克服困难,将创建健康机关工作推向深入

各股室都认真的做好健康促进机关工作,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部分职工对创建工作认识不够,缺少专业健康人员,阵地和基础设施简单,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宣教阵地的扩展延伸不够等等。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半年,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对创建健康机关工作的探索,落实各项措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健康促进机关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