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纪检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17 04:13:26

党建纪检半年总结

一、深入学习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和来川视察讲话重要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多方面。二是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保证各支部圆满完成党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和包保责任,开展党建指导和督查工作6次。三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下发了街道《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责任清单,确定年初工作计划及党建工作月结清单,召开了全街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二、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加大线索排查,确保干部廉政作风。让党员干部不敢违纪、不想违规,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严查严处,今年来我街纪工委加大线索排查,总共排查出3起线索,立案一起。二是加强街道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将党建思想真正贯彻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血液里,从思想深处发生化学反应,今年总计组织培训3次,培训人数总计达到50余人。

三、实现组织提升,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

加强基层党组织连接群众和党员的桥梁作用,今年开展两次慰问和两次救助工作,涉及困难党员干部66人,共慰问金额5万余元,在全街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尊重爱护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严把“入口关”,使党员队伍更优,结构更合理,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严格落实区委组织部下达的党员发展任务和各项指标,结合我街基本情况,通过走访调查,多方了解情况,确定发展对象4名,进一步壮大了我街党员队伍。

六、规范党员管理扎实开展组织活动。

一是规范党员管理。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通过QQ、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经常性党员教育。二是各党支部结合“大学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学习党的及来川视察讲话重要精神,严格“”制度。

七、积极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

根据区纪委相关文件精神,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结合我街实际,积极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调查活动,对照我街重点治理方面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对存在的“微腐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和自查,收集到群众民生诉求300余条,通过自查和各社区报送情况来看,我街无微腐败现象,在专项治理开展后,我街组织了警示教育学习2次,进一步提高全街干部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形成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