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半年总结

时间:2022-10-04 02:55:00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半年总结

半年来,我台严格按照省、州、县纪委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建设一支廉洁自律、勤政爱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的,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为搞好其它工作的前提,积极开展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现对上半年工作简结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制度

为保证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今年,我台成立了由文体广新局局长同志任组长的党风廉正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领导小组多次开会进行研究讨论,确定了本年度工作任务、工作重心及开展工作采取的各项措施。在此基础上结合广电台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为将责任制落实到人头。除完善岗位责任制外,还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考核制度将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正建设与反腐败方面的表现作为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直接关系到干部职工的利益,加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组织学习,提高认识

思想认识的好坏对一个人的行为好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台从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入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重要精神和“来川讲话”重要思想,和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基础知识及有关的政策法规等,组织党员干部就其进行讨论,发挥其教育作用。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增强了群众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结合我台工作实际,认真深刻剖析本台在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治上班“不作为、不在状态”为重点,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抓住实质,把握灵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效地解决了本台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理论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达到了“思想明显进步、作风明显转变、纪律明显增强、工作明显提高”的要求。

三、严格管理,积极防范

我台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根据党员干部的思想、岗位等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打招呼,把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什么必须坚持,什么必须反对等都做了具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在节假日及双休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无不迟到、早退等不良风气,强化办事能力,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领导干部坚持重大问题议事制度。

通过努力,我台顺利完成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我们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开展今后的工作,争取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