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6 04:19:40

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召开局委会认真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制定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开展情况

半年来,我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将此项工作列入我局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协调、精心安排,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帮助贫困户协调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切实解决帮扶计划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照帮扶计划,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加快逐一落实,并及时发现和反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纠正工作中的不足。每月定期向县级联系领导汇报工作进度,对在工作中落实不力、推进缓慢在帮扶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截至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驻村工作组轮换9人次。

二、工作推进情况

乡村和村是我局帮扶村也是脱贫村,村2018年脱贫,2019年脱贫,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领导带头和驻村干部、三分之一驻村工作组等一行进村入户开展户口清理工作、登记未满18岁的儿童入学、了解和宣传群众医疗和惠民政策享受、房屋修建等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局总进村入户20次,33人次,13次召开村民大会,充分发挥村民的参与权和知晓权。为下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

三、特色亮点做法

自全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我局作为档案业务主管部门,始终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精准扶贫档案业务标准规范为主线,以解决精准脱贫档案工作存在问题为重点,一直保持与脱贫攻坚办联系,积极投入到全县脱贫攻坚相关档案工作中,不定期对脱贫攻坚工作形成的资料或档案进行上门指导。

近期,我局专门作出安排,由副局长带队用7天时间,分赴牵头部门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再次走访全县21部门,并对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州脱贫攻坚工作明白册》的要求,逐项检查,查漏补缺,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整改,确保档案详细记录脱贫攻坚全过程,精准反映脱贫攻坚成果。

四、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下半年,按照上半年的工作基础上,认真完成剩余的工作努力做好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