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共建对子”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5 04:12:56

统计局“共建对子”半年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县委、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现各民族的“团结、进步、发展”,促进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现就我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共建对子”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氛围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我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共建对子“活动,把民族团结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领导班子责任目标,并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为使”共建对子“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根据民族团结共建对子活动的要求,在办公室例会学习时加入相关文件知识的学习,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群众工作、走基层等工作积极开展了民族团结共建对子活动。

二、积极开展活动,和谐民族关系

我局认真安排共建对子活动,做好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时间、人员,明确各项要求,坚决落实。活动开始至今,结合群众工作小分队深入到列衣乡仲堆村11人次,其中科级干部4人次、一般干部2人次,走访共建对子35户97人次,电话慰问13人次,收集农牧民群众反映问题1个,解决1个。与结对户的交流沟通中,了解了群众的惠民资金情况,家庭情况,让我们的情谊更进一步。

三、下一步打算

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有了一个大的提高,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缺点,我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共建对子”活动的开展,逐步建立和谐群众关系,进一步做好“相关台账”,推动群众工作向纵深发展,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