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1 09:05:42

环境保护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8年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县委、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立足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一手抓纪律作风整顿,一手抓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环保执法水平,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将我局环境保护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专门机构人员,为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的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局办公室,抓好日常工作。

二、完善了环境规划体系,为环境整治提供了依据。根据规划,严格按规划执行,杜绝乱修乱占;对新的违法建设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控制,依法果断处理。

三、坚持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确保了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本次综合整治活动中,我们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了城乡面貌和管理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一是集中两个月时间,在开展“三不”和强化宣传、加强环境保护。并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使得这一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二是以实施美化工程为重点,全力“治脏”。

在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等卫生死角周围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清理的垃圾采取了集中焚烧、就地掩埋等措施,使我局的办公环境大为改观。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巩固整治效果。

2、重点加强房前屋后的清扫保洁工作。

3、加强宣传,提高环境建设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