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上半年岗位任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30 04:14:50

教师上半年岗位任务工作总结

2018年上半年,本人在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岗位任务,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思想状况

从事教育工作以来,我能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心系党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身份,能够认真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履行人民教师的职责,同时,我还十分注重自我政治理论和党性修养,在思想意识形态上,树立正确的信仰意识,能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观;在实践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教育导向,严守党纪国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师法律法规,为人诚实守信,作风正派,没有不良师德行为。

二、勤奋学习严谨治学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教师必须自己要有丰富的知识,要想学生授之以渔,在日常的工作中,我能够坚持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观念,坚持学习不放松,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参加专业学习培训活动;在实践中,一方面,我积极探索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另一方面,我注重教学与实践运用的相互结合,启发学生如何能够更好的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去,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到知识所能带来的快乐,感受到知识的无穷魅力,让学生爱学习,喜欢学习。同时,对待问题学生,能够循循教诲,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耐心、细心和赋予爱心的帮助他们去解决各类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三、尊重学生,做好表率

作为一名教师,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能够在实践工作和教育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考量我的日常工作,同时,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教师的职业操守从业,努力在实践中和书本中学习和掌握先进的科学教法,积极探索新时期教书育人的规律和艺术,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之心,认真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以自己的实践行动,教育学生应该如何做人成才。

四、严于律己以德育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勤政廉洁的表率和典范,这就需要我们必须从行为实践上给自己上“紧箍咒”,对照党纪国法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要求自我,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抵制奢靡享乐,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公平,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项工作,讲究效益,注重责任,珍惜名誉,明辨是非义利,切实发挥出教师的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我十分珍惜工作,也十分感恩工作,能够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敢于担当,明辨是非义利,用爱服务着我们的教育事业,用实践积极弘扬和传承社会的正能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面对未来,我将继续努力,立足教育岗位,恪尽职守,用爱、用责任,用信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