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扶贫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4 03:51:26

交通扶贫上半年工作总结

县交通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扶贫部门的支持下,交通党委全力推进国省公路建设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县内通外联,通村畅乡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国省公路建设方面:

(一)国道公路至十八站段,路线起点位于县途经林场、终点位于十八站乡路线全长155.017公里,二级沥青混凝土公路,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总投资14.33亿元,现已全面开工建设。

(二)省道至公路界至段,境内全长46.617公里,拟建二级沥青混凝土路面,现已成可研编制工作,初步设计正在编制之中,争取国家二批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方面:

县交通党委按照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运营好四方面对农村公路进行管理,建设好农村公路,县2017年完成全县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最后一公里”的奋斗目标,所有建制村实公路硬化,养护好农村公路,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对所管养的911.153公里,对社会进行发包,同时联系贫困户,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从事公路养护生产,使其有固定收入实现脱贫,县农村公路管理站共全县18个贫困户实现对接,做到了有路必养。管理局好,依据《公路法》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对各村村民进行宣传,并建立了村民联系卡,为保护路产路权努力工作。运营好农村公路,在每个乡镇都建成了客运站点,方便了百姓的出行。

三、下步工作安排和打算

下步工作为全力推进通自然屯公路和边境公路的建设,完善农村公路网的建设,使百姓出行更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