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扶贫作风治理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31 05:06:02

街道扶贫作风治理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认真组织传达了上级有关开展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制定了《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二、任务明确,突出重点

乡村位于市区西南城乡结合部位,与市区街、街接壤,该村下辖、、、4个自然屯,6个村民小组。辖区总面积373公顷,耕地面积271公顷,全村总人口379户、1179人。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村有建档立卡52户、105人,其中三星户6户、14人,二星户20户、32人,一星户27户、59人,通过精准扶贫,落实5个项目、2个托管项目,其中种植大棚6栋、养兔1户、养羊1户、养鸡1户、养猪5户、大户养鸡托管21户、大户养羊托管12户,使47户脱贫。目前,还有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未脱贫,这10户贫困户均按照1121程序进行包保,在两年的包保过程中生活水平有较大程度的提高,有望在2018年底实现脱贫。整治小组在走访过程中,多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谋划致富项目,对没有劳动能力的,协助土地流转、养殖大户托管的方式实施帮扶,逢年过节对一些老弱病残,生活十分困难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

三、强化责任,自查自纠

深入村屯,对照查摆问题,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驻村扶贫工作中未发现有腐败和作风问题。包保领导、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员都能够严守工作纪律和工作职责,认真负责开展帮扶工作。

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

在整治工作过程中,我街积极树立防范意识,举一反三,认真梳理,积极认真研判,查找漏洞,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控,进一步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查处”的监督制约机制,努力确保实现监督执纪问责长效运行。

通过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我街未发现有涉及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违纪违规的现象发生。通过开展自查专项整治工作,提高了全街干部职工反腐拒变的能力,脱贫攻坚纪律、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担当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切实转变了机关干部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有力的促进了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有力的推动了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