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生态文明建设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18 05:05:36

编办生态文明建设半年总结

县编办作为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作用,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现将2018年上半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根据省工作部署安排,推进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试点的组织实施。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整合试点示范。我办于前期开展调研活动,准备集中开展体制改革。

二、创新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立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推进环保监测监察执法垂管改革,制定出台我县环保垂改有关机构编制方案。

我办已编制印发了《县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县环保局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三定方案,对县生态文明办、县环保局的职责职能进行了规范明确,并在接下来的生态工作中持续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建立生态综合执法体制,推动组建县级生态综合执法机构。

为全面加强生态综合执法体制建设,经市编办批准同意后,成立县环境监察大队,为环保局下属副科级事业单位,负责全县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组织实施联合执法,全面保障生态综合执法体制健全。

四、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健全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机制。

我办已于2017年报市编委批复成立县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并配齐编制人员,编制印发了《县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的编制规定》,健全和完善了与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支撑体系,并将持续对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