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半年工作总结范文7篇

时间:2022-07-04 03:51:39

地税局半年工作总结范文7篇

第一篇:地税局质量工作半年总结

我局质量强县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开展质量管理创先争优活动,以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大力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方针,把质量强县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的系统工程,发展品牌经济,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重点,对照目标任务,做好相关工作

1.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在局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明确各股所的工作职责,负责本辖区内的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指导全局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保证能力,

2、抓好质量监督管理。为了形成质量强县工作合力,我们充不断加强部门之间协调,上下联动,推动质量强县、质量强村、质量强业、质量强企活动;今年共开展各类检查指导活动4次,进一步强化企业的质量理念,推进质量强县工作全面开展。

3、加大投入,提升产品质量。

4、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原则,建立“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的预防机制。设立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立反应灵敏、处置有效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5、加强宣传保护,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和监督作用,借助宣传“质量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通过上街宣传、悬挂标语和走入企业提供服务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企业参与质量兴乡活动,为做好质量强县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二、存在问题

一是对开展质量强县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开展的还不平衡、不扎实、不深入。

二是对质量强县的人力、财力等方面投入不足,不能适应工作要求。这些问题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

三、下一步打算

紧紧围绕"质量强县"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及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县各个部门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展质量强县各项工作,强化质量管理和规范,深化学习,推进我局质量强县工作正常有序健康开展。

第二篇:地税局生态环境保护半年总结

为努力改善我县环境质量,促进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县提供强有力的环保支持,使我局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提高,环境保护工作循序、有力的开展,半年来以来,我局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导机构,加强对我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副局长为第二责任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全力推本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循序、有力开展。

二、加大环保宣传力度

在全局范围内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定期宣传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学爱护生态环境,自学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刻注重环保,注重生态保护与建设。

三、从自身做起

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职责

树立环保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使用清洁能源;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垃圾定点堆放,;强化办公、住宿区和门前五包责任段的环境整治工作,杜绝使用塑料袋、发泡餐具等“白色垃圾”,不乱扔固体弃物。

四、加强两个综合市场的环保监管

切实履行起职责,以深入开展环境综合综治为契机,严格控制废气、废水,定点堆放垃圾,制止乱焚烧废弃物;强化环境整治工作,监督市场内的商户禁止使用塑料袋、发泡餐具等“白色垃圾”,制止乱扔固体弃物现象。和县的脏、乱、差以及“三乱”现象作斗争。

第三篇:地税局上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

2018年上半年,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在未成年人中弘扬以维护国家利益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现代公民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四项主要任务,着力解决影响我局未成年人健康生长的突出问题,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稳步推进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使我局的青少年得到良好的发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兴则国家兴,青少年强则国家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惠及祖国未来、民族振兴的大事,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业。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这一项工作,成为我面临的一大话题。为此,局领导班子认真分析,总结以往的经验,研究对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提出了许多措施和有力的工作方案,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一是根据人事变化的情况,及时调整空虚了局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掌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精髓,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更新观念,紧跟时展的步伐,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充,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余热

利用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等契机,以培育“四有新人”为目的更加广泛地动员老同志,通过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网络等途径,发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邀请退休老干部来授课,对干部职工家属子女进行维护国家利益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民族精神和革命激进教育,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同时,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守法、明礼成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合格公民,开展《未成年维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宣传教育活动,对青少年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解决,防患于未然。此外,局领导在职工大会上积极动员各位家长与学校积极配合,使学校、社会、家庭教育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三、加大教育投入,让关心下一代落到实处

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属子女,鼓励他力求上进,为增强孩子们学习意识、竞争意识。取得更好的成果,局关工委制定了关于对品学兼优的家属子女奖励制度。

四、开展济困助学活动

我局始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及县关工委的号召,做好职工家属子女工作的同时。坚持把济困助学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做到常抓不懈。

五、存在的不足

经过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和县关工委的辛勤工作,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关工委的重视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队伍建设单薄,以退休老同志为主的工作格局仍未形成;三是宣传工作滞后,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充分,重视力度不够;四是工作经费缺乏,活动难于组织和开展;五是协调配合,社会广泛参与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氛围尚未形成。

总之我局有决心和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把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第四篇:地税局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8年上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工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工会法》,带领全局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职工对工会工作的认识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针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我们认真组织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工会法》和《劳动法》的有关知识,用正确的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提高大家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并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目标,制定了工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突出问题,促进我局工会工作不断朝着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迈进。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工会法》指导工作,是我们工会必须坚持和重点把握的指导思想。一年来,我局工会按照工会工作的基本职责和局党组对工会的要求,十分重视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方面,积极主动地配合和协助我局党组织认真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对新党章、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反腐倡廉、职业道德、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政治理论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专题教育,通过学习和教育,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局工会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利用一切机会,教育和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在精神文明建设、物质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健全维权机制,建立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

一是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政务公开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向广度、深度健康发展,抓住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廉政建设的焦点问题进行公开,狠抓制度运行,做到政策、过程、结果三公开,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各项民主权利的落实;二是根据《工会法》的要求,全面推行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监督等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各股、室、所、负责人、干部职工座谈会,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参政、议政权利和民主决策权利,发挥职工的审议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中的把关作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建立健全了女职工委员会,配齐了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通过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切实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工作,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这些与女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大力宣传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妇女应享有的基本权益,反对性别歧视和家庭暴力,为广大女职工的进步和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四、存在问题

2018年上半年,我局工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工会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工会的各项管理制度尚未健全,工会的配套设施不完善,缺少活动经费;三是从我局工会的总体情况来看,对重大问题的参与指导服务还有待加强。

第五篇:地税局上半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总结

一、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1、今年制定了以局长为组长,为副组长的县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由办公室同志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年终总结,认真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

2、坚持每周星期二、五的思想政治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和旅游业务知识,做到了学习有记录,半年学习不低于10次。

3、利用学习时间对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形势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旅游法法律、法规。

4、每季度撰写宣传文章,半年完成2篇。

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由第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

2、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切实做到了优质服务、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化管理。

第六篇:地税局上半年旅游工作总结

发展旅游事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24字发展思路,把强旅游作为工作重心,以发展旅游、服务旅游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旅游事业的发展进步服务于我县经济发展。

一、健全制度,加强宣传

在税收征收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税收工作职能、职责,为推动本单位切实做好旅游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的县地税局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制定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分解工作任务,将旅游工作纳入税收工作计划,进行目标考核与管理,在二、五学习时间,加强旅游工作法规知识学习,培养职工服务旅游意识,切实做好“五一”、“十一”黄金州旅游宣传工作,制作旅游宣传横幅两幅,按照相关部门进行悬挂,积极协助定点帮乡单位抓好旅游工作,使旅游经济为地方建设服务。

二、加强学习,打造旅游环境

我局致力于推动旅游环境的改善,打造一流的旅游人文环境,组织职工学习旅游基本知识,深刻理解县委、政府“强旅游”工作方针的重要内涵,营造全局职工讲旅游,服务旅游,重视旅游的良好氛围。制作宣传资料,大力推介我县旅游风景,将我县民风、民俗、风景区图片作为沟通、联系感情的名片。

在定点帮扶乡开展工作时,大力宣传发展旅游工作的重要性,帮助乡村干部群众认清旅游发展形势,认识旅游工作的重要性,热情对待旅游客人,介绍旅游资源;在节假日期间,对职工进行宣传我县旅游。推介旅游景区做出要求,对待外来游客要热情周到服务,而且热心指点讲解旅游路线,形成本单位联合的旅游人文环境。

三、落实税收政策,推动旅游发展

税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我局在充分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旅游发展的规划同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国家关于旅游发展的相关税收政策落实到我县旅游工作发展实践中,为我县旅游工作夯实了基础,推动了旅游事业的发展。

在今后的税收管理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按照“强”旅游的工作方针,支持发展我县的旅游事业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旅游宣传,致力于旅游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全方面进步,履行工作职责,协调配合旅游事业主管部工作,为打造一流的旅游环境,创造一流的旅游经济服好务。

第七篇:地税局上半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依法治县工作始终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依法治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动依法治县工作步伐,为构建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的依法治县工作目标任务,现就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健全完善依法治县领导机制体系,形成工作合力

为进一步促进依法治县工作落地见效,我局始终把依法治县工作纳入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格军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我局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性作用,发挥了统揽全局作用,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依法治县工作,基本形成了领导亲自挂帅、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格局。

二、扎实开展依法治县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

(一)领导班子带头学法,在职职工认真学法。一是继续积极组织法律学习专场,定期于每周二下午进行全局职工学法培训。由有经验、业务过硬的老同事进行授课,认真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资源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等法律法规;二是继续健全学法制度,规范学法计划。认真落实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有关文件精神规定的学习内容,坚持和完善学法用法制度,探索建立干部学法用法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要求局党委中心组每季度学法不少于于2个小时,副科级领导干部年度学法不少于40学时;三是继续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逐步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提升了单位公务员的法律素质,为建立法治县打下了扎实平稳的基础保障。

(二)抓住税法宣传月契机,加强税法宣传

在今年第二十七个税法宣传月期间,我局积极开展了“税法宣传进寺庙”、“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税法宣传文艺晚会等活动。通过开展税法宣传进寺庙,不断深化“卓玛办税”春风行活动,进一步帮助僧人和个体工商户了解了最新的税收政策,增强了僧人和个体工商户们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以及自觉提升纳税遵从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税收征文比赛,畅谈身边税收故事、感受依法纳税良好氛围,鼓励青少年学生从小培养纳税意识,形成“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过开展税收主题文艺晚会,向与会嘉宾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主要涉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深化“放管服”改革30条、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全程网上办清单”以及环保税等最新税收政策,以独具创新的晚会形式让税收概念根植于心,强化纳税意识、优化纳税服务,营造纳税氛围、构筑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的要求,把税法宣传与依法治县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税工作。

(三)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强化法治宣传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的工作进程,我局结合现代化的掌上式阅读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关注人数多、信息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在县地方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的税法知识,及时更新最新的税收政策,积极宣传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把法治意识植入到纳税人生活中,更加有力地开展了法治宣传,真正做到了法治理念入眼、入脑、更入心。

三、深入开展依法治理活动,构建浓厚的法治环境

我局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及历次会议精神、省州县两会会议精神及关于依法治国工作重要战略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现了全县经济平稳发展。各个业务股室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依法治理工作,积极宣传税收法律法规,促进依法治州、依法治县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法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四、依法治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局依法治县工作在上半年虽成绩颇丰,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培训深度不够。表现在其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拘泥于消极化、概念化;二是法治宣传形式单一、固定化。目前我局可运用的法制宣传教育形式还比较单调,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学习时间有限。由于平时忙于业务工作、以及参加各类考试等,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的学习时间比较有限。

因此在下半年,我局将结合上半年存在的问题,继续抓好依法治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依法治县工作目标。不仅要保证普法依法治县资金及时到位,而且要持续深化“法律七进”,将普法宣传继续深入开展,助力我局“依法治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再创新佳绩、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