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传染病防治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02 03:31:52

重大传染病防治半年总结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作用,市司法局精心组织,突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确保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司法局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我局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动员协调等工作。二是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市司法局2018年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重点、形式和要求作了具体的安排,为顺利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在年初全局工作大会中,对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必要保障。

二、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今年以来,我局充分运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人民调解、

法律援助、法制宣传等职能作用,结合“法律七进”,不断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广大农牧民的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食品安全法》、《州犬只规范管理办法》以及包虫病防治等相关 知识。宣传活动贴近实际,切实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重大传染病常识的认识与防控,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病、保健意识。

半年来,尽管我局在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积极探索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新思路,创新宣传载体,进一步提高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