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5 03:43:08

农业服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我站紧紧围绕市局、镇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现把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水稻生产种植机械化

2016年新增高速插秧机、播种机各一台,完成集中育秧池面积95亩,投入42台插秧机、完成市交1.42万亩水稻机插秧面积任务。

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今年新增大马力拖拉机2台套,投入40台套进行秸秆全量还田,作业面积达1.2万亩,大大减轻“双禁”压力,镇政府出台了作业指导价格作业标准,真正惠及农民。

三、农机管理与服务水平

加强对农机服务组织的监督与管理,大力培育懂安全、熟技术的农机手,作业面积占机械作业总面积的比例大幅增加。

四、农机安全生产

率先超额完成市交中拖、联合收割机实地检验和政策性保险任务(实地检验任务数40台,实际完成46台,保险任务数30,实际完成45台)。

农机信息报送,上半年共在报刊登三期农机服务信息和图片,并多次在农机网提供相关信息。

积极做好农机购置的补贴工作,能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政策,严格把关,认真按照程序办理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