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文化站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9 08:25:03

镇文化站半年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时光如流水,回顾半年的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我镇文化事业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管理工作

1、文化站

(1)有机构,有专人管理;

(2)全年也举行了重大的文体活动,培训活动公告制度;

(3)资产管理制度也健全,也确保了资产的安全性,但在使用方面有所欠缺;

(4)实施了对外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2、农家书屋

(1)到目前为止,镇9个行政村,一个社区,农家书屋现也全面免费开放。

(2)上半年,先后对各村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上的培训,县上杨桃老师带队组织一次,镇组织一次,各村的书籍管理到位。

3、共享工程

(1)积极配合县支中心开展文化资源共享活动。

(2)现阶段各村文化共享工程也在全面的运行。

(3)村级健立健全了共享工程的管理制度。

4、专项资金

(1)资金方面严格按照县、镇的管理制度来执行;

(2)专项资金的使用范围符合免费开放工作的内容;

(3)在资金的使用方面,文化站严格执行实报实消的手续程序来办理,无挪用问题发生;

二、群众性文体活动

1、结合本乡镇的实际情况:各村在、元宵节、六一儿童节在不同时间的安排下,各村进行了群众性的文艺表演活动,此举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扬。

2、群众性的健身活动:现阶段各村爱好广场舞的群众,除了下雨天,几呼每天晚上都集中在村公所、有的在人家户进行广场跳舞的娱乐健身活动。站所的娱乐活动分别安排在、进老院、游客中心、老街,全民参与健身娱乐。

3、积极的配合上级有部门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送文化下乡、送体育下乡、送图书下乡,积极的完成了任务;

4、按时的上报上级交办的有关材料;

三、文物保护

1、积极的协助做好了本辖区内的文物管理工作;

2、本辖区内无重大被盗被破坏事件发生;

3、随时配合、随时汇报保护点的情况;

四、文化市场管理

1、积极的做到了配合县级有关部门管理辖区内的文化新闻市场;

2、发现问题做到及时向县文化部门汇报处置;

3、全年本辖区文化、新闻出版无事件发生;

4、及时的上报了文化新闻市场的信息材料;

半年的文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县上规定的目标 要求相差太远,也还存在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勤奋工作,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努力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实现民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