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农技推广综合站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31 03:27:39

上半年农技推广综合站工作总结

2015年,我们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积极围绕十八大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创新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技术成果转化率,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力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户建设

按照市农粮局要求和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一示范基地为载体,在我乡已建全国农技推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一个,即竹园村高寨贡品香茶基地,示范基地建设,建立实施方案,有技术措施,有专人负责,提供全程服务,面对面技术服务,带着农民干。

二、强化农民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技推广综合站发挥自身优势,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我乡创建科技示范户60户,有方案,有专人负责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接受示范户的技术咨询及宣传党的政策和方针,解疑释难。

三、普查病树,农民增收

按照赣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行了柑橘黄龙病普查,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拉网式普查,及逆行了技术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建档立户。

四、财政增效,农民增收

为种烟农户提供技术保障,和定期对烟农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引导烟农科学供烤烟叶技术。

半年来,我们只是按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开展了农技推广工作,缺乏工作主动性。总结成绩,纠正错误,使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