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8 11:09:53

企业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5年企业服务办在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的关心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府“富民强县、生态育县、产业兴县、文化立县”的发展思路,以推动园区基础建设,壮大产业发展、美化园区环境,民生改善、构建安全和谐园区为目标,履行服务职能,全力搞好企业服务工作。现将我办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1、做好新入驻企业项目推进服务,及时解决新入驻企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2、做好工业园区统计工作,从2015年5月开始,组织企业和社区进行了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前期的宣传动员工作,启动抽样调查前期摸底等准备工作,为2015年9-11月的全国抽样调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核实了“基本单位名录库部分行业门类单位基础信息”;强化日常统计工作,包括固定资产入库月报、新入驻企业建设进度情况表、园区各项经济指标网报等各种数据。

3、2015年4月,县上游工业园接受了省经信系统工作专网联网测试工作,顺利完成了与市经信委和省经信委的对接。联网成功后,促进园区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三化融合”,提升了园区“产业聚合”能力,满足了辖区80余家企业和职工、社区、政府等多方需求,实现信息传输、公文处理、工作指导、应急指挥、物流运输等功能,是上游工业园建成智慧园区的有力保障。

4、门业因资金链断裂企业关停,造成的员工工资无现金兑现,企业办随即组织力量通过竞卖方式变卖成品门27万元,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有力的做好园区稳定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5、指导企业合法用工、协助企业招募员工,利用企业人才交流QQ群、县企业用工招募工作QQ群和在线网,及时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为劳动者和企业建立快捷有效的信息对接平台,做好招聘用工相关工作,带领园区16家企业到县文井镇和县城步行街现场招工,成功为园区企业招聘到工人300余人。

6、接待180余人次工人劳动纠纷上访,参与了7起劳动保障案件协调处理,成功处理了嘉华门业、坤伦纺织、佳丽门业、福顺来门业等拖欠工资的劳资纠纷;林通门业的工伤纠纷;福顺来门业供销纠纷。积极参与县总工会组织的“企业工资三方协商”研讨,推动企业员工工资三方协商机制的建立,为企业员工工资制定的制度化、规范化确立标杆样本。

7、积极参与工业园安全管理,协助相关部门对涉及项目的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督促相关企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