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集团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7 09:05:32

培训集团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5年上半年转瞬即过,回顾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在集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集团上下同心同欲,奋力进取,各项工作平稳推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不断完善和改进,现将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成人技能类培训次/人,其中电工人/次,叉车人/次,安全主任次/人;在学历类方面,目前集团共有成考、自考、网络(本专科)等学员人。在综合类方面,上半年共人获得了外语职业资格证,会计职业资格证。

二、具体工作

2015年对于培训行业而言是一个不平凡之年,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客观的对当前的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市场趋势进行了科学研判,立足现状,结合市场,不断完善自我内涵建设,注重外延扩张,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大学校软实力建设

培训事业要做强做大,必须要不断提高自我的软实力,软实力包含学校的总体资质,学校教职工的学历、职称等,因此,一方面制定计划,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加快学校的各类资质申请,目前该项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另一方面,鼓励职工通过多形式(渠道),不断提升自我的学历水平和职称层次,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不断调动职工上进心,目前,我校园培训力量的总体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2)提高职工的整体素质

职工是我们的形象窗口,更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加大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的力度,对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为学校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今年上半年,我校针对实际情况,加大了两方面的培训,一是加大对老员工的培训,从制度温习,礼仪修养,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提高老员工的综合素养;二是加大对新进员工的管理力度,上半年管理中心新进一批招生员,为了切实提高该批招生员的整体素质,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重点强化了制度培训,理念培训、业务培训等,并建立了“老带新”,“一对多”,“一对一”的培训帮扶机制,通过这种机制的建立,使新进员工能够很快的进入岗位角色,融入到集体之中。

(3)服务为本,客户为重

今年上半年,我们在业务活动工作中不断调整自我的业务经营思路,注重服务理念的不断创新,业务中心针对老企业进行客户服务,针对每家老企业都结合他们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服务方案,努力实现温馨服务,用心服务,优质服务,同时,引进业务员,为开辟新企业客户做好基础;网络中心也结合市场需求,逐步对推广方式进行转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总体而论,通过上述举措,集团市场路子得到了不断的开拓,企业的竞争力得到了提高。

(4)不断提高团队整体战斗力

今年,我们总部搬过来后,因调整、思路等方面诸多原因,个别部门与部门之间曾出现了不团结,相互打压的混乱局面,小集体主义,个人主义等有所抬头,为了改变这种不良状况,努力形成战斗合力,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新成立办公室推动内部协调机制,强化内部培训、规范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分清权责等,并在经历一系列考验之后,如:自考事、团队重组、人员换血等考验后,我们的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效能化和制度化。

三、存在问题

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团队协调力有待提高。目前,集团各部门之间的团队协调能力和战斗力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高,但离集团总体战略要求尚有一段距离,主要表现为部门间的沟通能力仍需加强,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着一些因沟通不畅,造成的各种工作困难,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能力尚需强化。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人员培训工作力度。在培训方面,培训的力度仍需加强,目前,新进一批新员工,新员工的培训工作需进一步强化,尤其是对于新老员工业务知识的理论和实践培训,需要规范统一。

三是浪费现象较为严重。企业的发展需要开源更需要节流,目前,一些浪费的现象有抬头的发展趋势,如:电费过高等,因此,要不断提高全员的节约意识,倡导勤俭节约,同时建立符合我们实际需求的各节约制度,形成一种工作和生活习惯,如:人走关电,人走关水等。

四是强化业绩责任观念。企业生须有业绩,有了业绩才能生存发展,目前,业务中心、网络中心的业绩还需不断提高,此外,下属分校中,还存在着一些因责任心不强,造成业绩下滑的现象,所以强化业绩责任观念,加大管理力度,提高效能十分紧迫。

五是成考工作需强化。近年来面对日趋激烈且残酷的教育市场,我校成考工作每年的任务完成率并不理想,从今年上半年的总体情况来看,离我们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如何突破成考工作困境,圆满完成今年成考的各项任务指标是我们急需要面对的事情。

六是存在着管理不规范的现象。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规范化,目前我校存在着分校岗位不清晰,职能设置不合理等现象,影响了工作效能,所以,加快分校岗位和制度建设迫在眉睫,这也是我们下半年工作重点之一。

四、下半年工作计划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只有不断提高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才能赢得市场,发展壮大。下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围绕着年度目标任务计划,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绩效考核的制度建立和完善工作,不断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和工作激情,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快速发展。

三是注重开源工作的推广。结合市场项目的实际情况,不断拓宽经营思路,引进新项目,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四是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文化是灵魂,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催人奋进,能够不断提高企业的战斗力,下半年我们将结合我们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不断推动符合我们实际情况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未来的工作中,面对行业的总体情形,我们坚信在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团结协作中,我们必将能够破解各种难题,迎难而上,实现集团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