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正风行动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31 09:58:23

人保局正风行动半年总结

根据《县2015年“正风”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我局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按照“正风”行动的实施要求,切实做好机关效能建设。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

上半年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不准”,严控“三公”经费使用,厉行节约,没有出现违反“八项规定”、“六个不准”现象。

(二)围绕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

上半年我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工作。加快社保卡发卡和激活进度,积极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开展家庭服务业技能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三)围绕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多种方式推进监督广覆盖。

上半年我局积极开展整治“为官不为”问题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按计划逐步推进。经过半年的开展,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提高。

(四)围绕建设廉洁高效政府,坚持不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上半年我局积极做好权责清单的公开工作,加强依法行政,制定劳动监察执法自由裁量权细则。办事窗口做到政务公开,并将办事项目延伸到网上办事大厅。

(五)围绕提高正风肃纪的震慑力,锲而不舍推进暗访追责曝光。

上半年我局“正风”办主动开展暗访活动1次。在活动中,并没有发现干部职工“四风"问题。

(六)围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实际完善制度机制。

上半年我局坚持把作风建设列为议事议题,每次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都能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相关知识,效果较为明显。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1.继续加强“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力度。在上半年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加强日常管理和专项监督,改变不良作风。

2.进一步规范权力行使,加强人社领域权力运行监管全面廉政风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的改革,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