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8 09:12:14

党政办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党政办公室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属各单位及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据党委、政府赋予的任务指标,认真履行各项职能。通过紧密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上传下达,努力当好党政参谋和喉舌,达到了服务上级,方便群众、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目的,实现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此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汇报:

一、以学习促进业务,努力搞好本职工作

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其工作人员必须具有强烈的学习意识,以学习进步促进业务提高。我们组织办公室同志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班,不断更新和拓展了业务知识与政治理论,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开展。

1、在文秘工作方面,及时开展上传达室下达,确保政令畅通,半年来累计收发文总数达200余个,完成各类文稿10余篇,先后圆满地服务了镇内大小会议10余次。

2、在机关事务管理方面,坚持以“以管好自己的人,关好自己的门”为准则,廉洁自律,人人负责。以接待为主的后勤工作,主要以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主,党政办公室人员共同发扬了乐于奉献的吃苦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来客接待规定》,优质妥善接待政府来客。加强了机关食堂的管理,为确保机关安全,基本上保证了时刻有人留守,半年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保持庭院卫生,我们坚持了一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的扫除活动,确保了庭院卫生整洁。严格执行小车管理规定,按县政府规定实施了持卡加油制度,在克服了小车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理顺了派车难的问题,确保了小车的有序安全出行,也节约了燃料费用。

3、在档案工作方面,今年5月份,我们已将2014年的文件资料及时整理归档,确保了文件资料及时存档率100%。

二、用制度约束行为,促成了高效监督机制

半年来,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促使工作逐步从人治转为法治。建立健全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制度,实行了上班签到制度,促使大家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转变了工作作风;健全完善了派餐制度,使后勤接待工作井然有序,有效地制止了公款吃请的不正之风;通过严格的派车制度,确保了小车的安全运行,杜绝了公车私用的现象各种制度的完善、健全,形成了我镇强有力的监督机制,自觉管理意识逐步增强,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政府行政成本。

三、顾全大局,服务中心工作

在做好办公室本职工作的同时,党政办公室更能顾全大局,从大局的高度看待解决问题。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包村工作等镇中心工作中,办公室同志总是能走在前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总结半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和问题,如存在工作主观能动性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文秘、写作水平有待提高等等。

四、今后的工作展望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展望今后的工作,我们打算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健全完善学习制度。用制度来严格学习纪律,保证办公室人员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的落实。办公室人员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的终生任务,作为人生的第一需要,切实纠正懒于学习、忙于应酬的现象。

2、加大对工作的投入。一是时间上的投入,办公室工作决定了其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这就需要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解决好工作时间的投入问题;二是精力上的投入,要把单位工作视为自己的事情办好办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3、要强化几种意识。一是政治意识。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观察、分析问题,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用政治来约束言行;二是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性的集中体现,是我们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公室人员要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坚持为领导服务与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一致性,善于把为领导服务与为人民群众服务统一起来;三是廉政意识。办公室人员要始终牢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洁身自好,管住小节;四是争先意识。争先首先是一种工作的劲头,有争先的劲头,工作才有活力,才能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