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2 11:14:55

公路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在市、县交通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县县乡公路管理站2015年上半年度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目标有序开展。主要承担工作任务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村公路及危桥改造建设情况

县2015年农村公路暨危桥改造民生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307万元,计划改造14座桥梁,其中县乡道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完成投资5316万元,计划改造里程为42.4公里。网化工程计划完成投资3110,计划改造里程为56.61公里。

二、养护及安保工程情况

根据我县农村公路实际路况结合年度养护工作目标和养护计划资金,对养护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如下:

一、养护工作安排及进展:

1、危涵改造:在逐路安排,已完成周裔路等14道危涵,剩余将在7-9月份安排实施。

2、大修工程:X045淝南路3.5公里正在招标。

3、中修工程:由站安排利达公司实施,对蒙唐路褚集段、淝南路淝南段进行约10公里罩面和挖补工作,已于5月底完工。

4、小修养护:从四月份开始,由站统一安排,分三个路面组,一个供料组(拌和站),主要对芡南路、河万路、固梅路等部分路面毁坏路段进行坑槽修补和沥青灌缝,已于5月底全部修补一遍。

5、乡村道养护:三个试点乡镇包集、陈集、常坟已进行工作联络,并在开展,下一步将就更好推进上采取措施、加强技术和资金力度。

6、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增强我站养护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养护技能,于4月17日在朱岗养护中心开展养护人员安全

生产和养护技能培训会,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生产管理、施工现场注意事项等,并到淝南路实地进行灌缝机操作技能培训。

三、路政管理

2015年上半年,路政管理工作在公路站的领导下,为落实政府要求加强公路“三线三边”整治力度、强化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管理工作。上半年路政主要巡查X041周裔路、X042魏怀路、X044陈双路、X045淝南路、X046蒙唐路、X049芡南路、X052燕徐路、X058高包路等县道标志标牌、警示桩缺损、安全隐患统计上报,治理沿线道路非标及占道堆放建材。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农村公路清障。上半年,路政执法人员联合古城乡、淝南乡等乡镇、土地、城建、派出所等部门从5月25日开始到5月28日结束,共同对我县的固梅路、淝南路等三条重要县道上的违章搭建、占道堆放和公路非标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清理和整治。这次联合执法,共出动铲车1台、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十余名;集中清理占道堆放砂石300余方,拆除违章搭建厕所1处,砖头13处,非公路标志15块。

2、大力宣传公路法律法规。5月20日-24日午收之前,利用路政宣传车在主要县道巡回播放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法律知识,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

3、完善标志标牌,消除安全隐患。为了改善我县农村公路的行车安全环境,我站不断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芡南路上桥至周大巷段大坝安装防护栏1700米,对周裔路、陈双路、燕徐路、怀魏

路等主要公路的陡坡、急弯、平交路口、学校等影响行车安全路段的安全标志进行了更新和增设,据统计,县道共设置警示标志93块,悬臂指路牌38块,示警桩780根,地名牌11块,弯道警示组合牌13块,陈三桥弯道安全墩15米,陈双路瓦四桥钢护栏10米,完善怀魏路、芡南路、蒙唐路、包火路等9条县道路面标线(斑马线、震荡标线、菱形线)施工,使我县农村公路安全标志标牌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规范,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4、加强路政巡查工作在路政巡查过程中修复歪倒警示桩110根左右、对被车辆刮毁的标志牌进行修复约40处。下达违法占道堆放建筑材料《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制止挖掘破坏公路行为3起,办理怀魏路行政许可案件1起。

四、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1.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地方财政配套资金不到位,严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

2.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方面,应由地方财政负担的日常养护资金,财政只将部分资金纳入年度预算,无法满足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

3.危桥改造和道路升级改造因上级下达计划较迟,影响了地方招投标以及其他工作的进度。

4.乡村道路养护问题。乡道乡养,村道村养,乡村道路养护主体已经明确是各乡镇,但各乡镇从主观上不想承担起养护责任。

5.路政内业资料不规范,不能及时跟进。路政没有执法标志车辆,在路政执法过程中执法力度不够。

五、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认真细致、保质保量做好农村公路及危桥改造工作,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年内完成。

2.积极做好县道养护工作,努力推进乡村道养护改革步伐,争取乡村道路得到全面养护,提升道路服务效果。对养护路段实行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及时安排养护作业人员上路养护,确保养护路段畅通。

3.进一步加强路政管理工作,重点是全民爱路护路意识宣传,减少占道宣传等工作。安排专人完善内业资料,进一步加大路政巡查力度,清理路面建筑材料,保障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