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9 10:18:30

公务员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到了2015年,这一年是我站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带领全体干职工奋力推进工作、创先争优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各项工作的起点更高,要求更严,服务也更优,回顾过去的半年时间,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多,现将过去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一)向书本学习

年初,通过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和自觉学习,我学习了新《党章》和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报告,并将所学的政治理论与工作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亲民勤政,积善累德”的民政精神。同时也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以党章约束自己,照照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

(二)向军休干部学习

2月份,我站邀请老干部讲课“爱岗敬业”。俗话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句话用在这里正合适不过,听熊轶群老干部的一堂课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岗敬业,不仅是对分内工作的负责,更要对工作单位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坚持做一名让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工作人员。

(三)向专家学习

3月份,我站邀请了老师讲课“提升岗位素质”。提升每位员工的岗位素质不仅仅是对工作态度的提升,更是对自身的思想修养的提升,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和作风问题。就像所说:要坚决抵制“四风”,也要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本着在其位谋其职和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原则,不断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修养。

(四)向同行学习

为完善我站的制度建设,站领导带队,先后向几家先进单位南湖干休所、星火干休所、常德军干所学习取经。要想进步就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地取长补短,吸取别人好的地方并加以改善成为适合自己的,如果一味地自我封闭,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不见别人好的地方,那就永远只能停滞不前。

二、用心工作,认真履职

(一)老干部待遇落实方面

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40人次,其中看望外地老干部10人次;病床前送关爱活动:看望住院老干部15人次,尤其对生命垂危的老干部张晚清,在其病危时,与站领导一起多次看望慰问;生日送祝福活动:上门送鲜花、慰问金8人次,并参加了站里最年长的老干部熊轶群八十岁的寿宴;困难帮扶活动:为社区的两名困难居民送去了慰问物资,还联系了我站双联帮扶的两名企业困难职工;老干部外出活动:配合做好老干支部换届选举、外出参观游览活动的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工作,为方便老干部公交出行,办理了老年IC卡等。

(二)组织活动方面

为了更进一步亲近群众,促进员工之间的感情和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站举行了三八活动、六一活动、广场舞比赛、办理了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做好了女职工防癌体检等。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也正好印证了“劳逸结合”这个词,适当地开展活动也增强了大家的工作激情,提升了工作效率。

(三)日常工作方面

全年订阅报刊杂志共51份,保证了人手一本杂志,每科室一份党报,让员工们时刻知悉社会时事,跟上社会的步伐。同时坚持做好文件的收发、整理等,让工作有条有理,严格要求做到今天的工作绝不留到明天去做。

三、存在不足和下半年计划

(一)存在的不足

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以党章党纪和我站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认真完成工作,绝不偷懒,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修养。但也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工作不够创新,工作执行能力不够强等,这些问题导致自己的工作效率偏低,有的时候工作起来也很困难。

(二)下半年计划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会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做相应的改进措施,多学习多思考,学会从多角度去看待问题等。并坚持做好制度建设、门户网站建设、荣誉室建设等的协助工作,为我站下半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时刻谨记站领导的要求:保持总站的优质服务,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健全服务制度,让本站服务更上一层楼,迈开我站大步创新工作的坚定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