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服务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5 03:13:28

经济技术服务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一、全乡经济形势分析

1、全乡茶叶产量92吨,与上年产量增加。产值2600万元,比上年增收100万元,增幅达4%。

2、食用菌种植规模达160万棒,与去年持平。

3、现有规模养禽户34户、规模养猪户3户,养殖量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

4、我乡是劳务输出大乡,外出务工人数达4500人,由于经济形势比较紧,企业效益下滑,上半年劳务收入与往年减少。

5、上半年自驾游和顶呱呱蔬菜加工项目开工建设,投入资金26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目前,协议引资项目正在申报洽谈中。

二、部门主要工作

1、加大科技培训工作力度,组织开展了送科技进茶区活动,配合市农委开办了退耕还林、中蜂养殖等培训班,培训人数400人。并组织家庭农场主参加市新型农民培训,加快家庭农场发展。

2、认真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以村8队、10队的水稻种植基地、黄花山的黄花云尖基地等为抓手,结合农技干部联村包户活动,开展技术指导,争取建一片成一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完成水稻、玉米农业保险、良种补贴及农资综合补等涉农补贴统计上报发放工作。

3、农经方面,认真做好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完成了全乡47村民组3334亩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摸底登记及第一轮公式,为我乡的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农民负担管理、农业专业合作社管理、土地流转管理水平;加强党的农村政策学习和宣传,为我乡农民、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享受国家经济发展成果做好服务、提供信息。开展好减轻农民负担自查自纠活动。

4、畜牧方面,全面完成了动物春防任务,全乡未发生重大疫情,为规模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信息服务。

5、水利方面,获得市2014年水利兴修三等奖。制定乡2015年防汛抗旱预案,并做好水利建设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按照既定的预案抓好落实。

6、统计方面,全面了解、掌握全乡经济发展动态,按质按量完成统计部门布置的报表任务,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统计信息。

三、下年度工作打算

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市政府岗位责任制考核要求,找准差距,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