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环境卫生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5 03:12:30

农村环境卫生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5年上半年我乡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由于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坚持组织保证、常态管理、跟踪督查等办法,整体工作情况较2014年有所进步,具体情况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

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的农村环境卫生工作领导组,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带头,乡、村配合形成上、下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根据乡特点,各村保洁员由各村负责管理,并交各村负责监督和考核,尽可能做到,层层监督指导、层层抓落实。

二、抓好培训、提高素质。

按照市美好办要求,保洁员实行每季度一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保洁员作业技能、安全意识、工作责任意识。培训会上既能培训业务又能布置工作,交流经验。每次培训会我们都要求村干部参加,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真正做到工作全覆盖。

三、经费保障。

经费保障是工作保障的前提,所以我们到5月底的保洁员工资全部发放到位,平时保洁设备破损,添置所需经费都能据实报销。确保工作正常运转。发现个别村保洁员工资有拖欠现象,我们都及时督促发放,决不拖欠。

上半年环卫工作有所改观,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好的乡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工作督查不完全到位,二是保洁员配备,尤其是少数村很不合理,三是资金投入过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