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31 08:37:25

国土执法监察大队半年工作总结

一、统计数

大队上半年动态巡查73次,土地立案案件3件,非立案案件16件;矿产立案案件0件,非立案案件8件;罚没款入库11万元;信访举报案件3件。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6959平方米,交还土地16300平方米。催缴土地出让金5584794.84元,追缴土地租赁费57688元。

二、区级重点工作

1、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结合2013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分局移交四宗违法行为;已整改完毕一宗(已办理划拨用地),正在立案查处三宗。

2、拆违工作

参与政府联合拆除工作4起,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0200平方米,交还土地9950平方米。

大队牵头拆除违章建筑10个,新增违章建筑3个,原有违章建筑7个,按照“蓝天工程”要求,清除废弃搅拌站2宗,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759平方米,交还土地6350平方米。

三、部门重点工作

1、动态巡查情况:上半年动态巡查73次,出146人次,与夜间联合动态巡查8次,与16个社区2个管委会进行了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2、案件查处情况:土地立案案件3件,1个已结案,2个未结案,非立案案件16件;矿产立案案件0件,非立案案件8件,下发监察通知书15张,下发行政警告1张,扣车1次;罚没款入库11万元;上半年动态巡查覆盖率、立案查处率、整改到位率95%。

3、临时用地二次检查情况:根据区政府克白政发文件要求,整改查处临时用地违法行为。现正在查处2宗临时用地案件,一宗702东方园物资再生交易市场整改拆除,另一宗是个人临时用地多年欠费的案件。

4、划拨用地租赁情况:对符合租赁条件的划拨用地户签订《土地租赁合同》,收取租金。追缴土地租赁费57688元,同比去年增加了350%。

5、批后监管情况:克市国土资发号批后监管细则要求进行监管工作,对园区八宗建设项目进行现场验线,对三平水库和调节水库指定料场七次。

6、其他工作情况:催缴土地出让金5584794.84元。

四、部门工作亮点

1、增加了告诫程序:针对区政府拆违控违工作,工作中增加了告诫程序,通过告诫程序了解当事人不履行职责的原因,催促当事人履行拆迁义务的时间,并让当事人知道所承担的法律后果,对下一步的行政强拆奠定基础。

2、社区开展土地预警行动:根据市委号文件《关于加强违法建设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大队积极响应并拟定在社区开展土地预警行动的具体方案,截至目前共现场查勘、排点、划定重点违建防治区域,走访宣传16个社区3个管委会,下一步工作对现场查勘、了解的情况逐一对每个社区、管委会的排点进行分析并且及时反馈至每个社区、管委会。

3、制定“区防违防治日常巡查计划”:根据《区防违治违日常巡查工作规范》制定“区防违防治日常巡查计划”,对辖区进行片区划分,分为:A、B、C三个片区。

4、反馈对政府的建议:①关于拆违控违的建议;②关于协管临时用地的建议;③关于我区临时用地现状的分析和建议;④关于加强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⑤关于排查预警社区土地违法行为多发区域的通知;⑥关于加强违法建设防止工作和临时用地管理工作的建议;⑦区临时用地管理标准》。

五、存在的问题

1、部门联合监管机制不健全导致多头执法和互相推诿。

2、专业执法人员不足使队伍建设得不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