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总结

时间:2022-03-05 05:42:09

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总结

按照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部署,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就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总结。现将我审计局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自查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提高驾驭全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狠下功夫。把增强班子团结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树立自身良好的团队形象。领导干部继续加强自律意识,防微杜渐,坚持原则,做到一身正气。

2、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以维护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荣,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正当利益。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把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凝聚到工作中。

3、结合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工作,坚持一手抓勤政工作促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塑形象,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全面规划,逐一落实了学习宣传、廉政建设、党风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并保证了每项具体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有专人干,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顺利开展。

二、围绕强素质、树形象,狠抓队伍自身建设

从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下大力气狠抓了审计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抓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全面加强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文件以及、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的讲话学习。通过学习教育,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强化宗旨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构筑拒腐防变的“长城”。

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强化廉政行为规范。培养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勤政为民的责任意识。抓班子建设,锻造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领头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勤政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我们按照“团结、务实、高效、创新、廉洁”的思路,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狠抓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自身建设。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重大决策,充分发挥民主,集思广益,不搞一言堂。要求干部必须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部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

三、抓政务公开,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政务公开是实行民主决策、科学管理、促进发展、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对政务公开的内容、方法、程序、监督等不断进行完善。上半年,我们根据不同的项目、内容,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实行政务公开。

1、加强民主管理。涉及到工作发展的重要决策、财务管理等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2、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强监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政策。

3加强政务公开,审计局的职责、审计程序、审计组成员在网上公开。

四、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收效显著

1、通过自查,干部职工没有出现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发生,既没有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的情况,也没有收送任何人的“红包”、“礼金”,也没有向别的领导或部门赠送“红包”、“礼金”的情况。

2、财务管理井然有序。没有隐瞒、截流资金、私设“小金库”的情况发生。

3、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正常。今年多次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大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坦诚相对,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五、下步打算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下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我们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要重视全体干部职工民主意识和民主素质的提高,同时,大力提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意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组织,落实制度,明确责任,抓好基础,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创造和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小环境。

2.继续将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摆到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严格考核测评,坚持让群众来评价、让事实来说话。

3、结合我县发展形势,对现有制度政策根据发展了的情况进行一次重新整理,以进一步完善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审计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路子,力求摸索总结出具有部门特色、可具操作的反腐倡廉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