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团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10 10:08:55

农业局团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农业局团支部在农业局党委和县团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农业局党政中心工作,联系本团实际,勤奋务实,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团的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团员青年的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在下半年里更好更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抓团建工作,加强班子建设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抓团组织自身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抓紧近阶段开展学习“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机遇,由支部领导带领青年团员进行学习,把增强团员意识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加强团组织班子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每月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团干培训,通过共同学习、提问题、讨论研究,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的效果,强化对基层团建工作的认识,总结出经验和新的工作思路,务求应用于实际的工作中,带头开展好青年团员工作。

二、开展各项团支部活动

(一)以“禁毒”为主题的活动

我们团支部在2月禁毒月,给每位团员上了一节关于禁毒的团课,课上介绍了各种,关于如何去拒绝,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都深刻体会到了禁毒的重要性。

(二)以“学雷锋”展开一次团支部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团支部在这天举办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每位团员都讲述了对当代雷锋精神的理解。

(三)参观白塔山烈士陵园

4月7日我们团支部组织去了白塔山烈士陵园,我们去看望了那些烈士们,向他们瞻仰,表达我们的敬意,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

(四)“五四”青年节活动

五四青年节,我们团支部团员全数参与了讲座。在这次讲座中,我们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我们身为共青团的使命与职责。

(五)“六一”慰问活动

6月1日,团支部积极参与农业局党支部组织的慰问幼儿园的活动,送去了慰问金,并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祝贺和美好祝愿。

三、青春建功新农村

三农问题是我国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系到国家社会稳定与否的基石。对此,青年人更应充分认识到历史形势,自觉地将自己的智慧与汗水投放到广大的基层。县农业局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振兴农业大市的基础工作,局团委紧密结合14年局工作重点,调动各团员立志建功的积极性,这一年来,各团员注重学习,紧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五进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等活动中,并取得了喜人成绩。

四、下一步打算

2014年上半年,我局团支部努力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紧密围绕农业局中心工作,努力带动好、建设好团员青年队伍,增强团员意识,扎实推进我局团支部工作,为三农工作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