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绒制品市场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0 09:08:49

羊绒制品市场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是羊绒制品市场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场管委会坚持“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相结合、繁荣市场与推动产业升级相结合、品牌培育与渠道拓展相结合、服务市场与监管市场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努力加大招商力度和质量监管,着力扩充市场内涵,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促进羊绒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集绒毛制品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一、圆满完成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暨第四届羊绒纱线及制品展览会

2014年5月18日—20日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暨第四届羊绒纱线及制品展览会。会议通过招商邀请等全国各地2000余名客商参展参会,达成意向订单3.5亿元。会议期间,举办了2014/14秋冬中国羊绒纱线色彩流行趋势、产业座谈会、电商论坛等活动。通过此次会议,羊绒产业在纺织集群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二、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创业园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道路、排水等基础管网设施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并于5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于7月份完工。预计8月份建设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的商务办公区一期工程。现单体设计已经完成。

三、抓好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羊绒制品市场内涵

今年以来,管委会大力完善研发体系,加大引才力度,充实研发队伍,加强与院校、企业合作,与中国流行色协会、清华大学、濮院设计师协会等机构积极对接,建立了中国羊绒制品流行色趋势基地。半年来设计研发新品500款,免费为企业提供制版工艺200余次,帮扶企业30余家。

半年来,管委会着力完善电商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全县羊绒产业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工作,完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相关功能,做好电商运营监管工作。目前与企业合作成立了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中心,面向全县开展培训两次,受众达1000余人。

四、强化品牌战略,加大宣传力度

为增强羊绒的影响力,管委会积极引导企业创建知名品牌。3月份,在管委会积极组织和申报下,我县“宏业”品牌获得“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另外还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北京等地展会,增加品牌的知名度。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场影响力,管委会于5月份出版发行了《羊绒》杂志,发行面覆盖国内各专业市场及著名企业。同时,与《中国纺织报》、《纺织服装周刊》等专业媒体以及20余家地方媒体合作对市场和交易会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