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干总支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9 10:01:37

休干总支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镇休干工作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四城同创”活动,认真落实上级老干工作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具体归纳如下:

一、新建一个电子图书室

在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我镇为老干部新建一个电子图书室,室内拥有电脑四台,书柜12个,图书3000余册,每周二至周五可免费为老干部开放,并有借书登记制度,方便老干部回家阅读。

二、及时调整二个班子

原休干黑流支部书记同志因病逝世后,经党委研究决定对黑流支部进行了重新调整,同时也对支部成员进行了补充,把身体健康,热爱老干部工作,有一定特长的同志纳入领导班子内部,使两个党支部更具有亲合力,更具有战斗力。

三、积极参与三个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半年来共召开教育活动会议四次,收集关于反对“四风”问题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16条,意见涉及干部作风,农业生产、水利建设、农产品的销售等多个方面。二是积极参与“四城同创”活动。老干部们都纷纷在自家庭院养花、屋旁植树、督导居室附件的清洁卫生等,为“四城同创”添砖加瓦。三是积极参加菊花种植,为镇域经济增色。

四、组织了四次大型活动

一是1月15日,镇委书记率领镇委组织委员、镇民政助理、镇休干总支部书记等一行对全镇退休干部中生活比较困难的六名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阳书记总是问寒问暖,还亲自检查老同志被子薄不薄,缸里有没有米,房子透不透风等,还为每位老干部带去200元慰问金。二是3月12日组织了一次由镇关工委、镇团委,镇中心学校团委参与的“大手拉小手”活动,为42名贫困学生送去了6000多元的生活学习用品。三是组织全体休干成员对镇域经济的新亮点——菊花加工厂进行了参观,并由镇休干支部书记、退休农艺师李孝炳为老干部进行了菊花生产的培训,部分老干部已加入了种植菊花的队伍之中。四是利用清明节组织部分中小学生瞻仰了开国将军吴子杰墓,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五、真情服务五上门

从今年开始,我们休干制定了“真情服务”五上门的工作制度。上半年已收到成效,受到老干部好评。一是学习资料必须上门分发。我们为老干部每人免费订阅了《当代老年》、《党员生活》、《中国老区建设》、《中国火炬》等杂志,每月都送到每个老干部手中,使老干部从政治上了解形式,在业务上丰富了知识,在发展上了解了国家以及世界的动态,和在岗人员一起享受取得成绩的喜悦,分析制约本地经济发展的瓶颈,并协助思考解决的办法。特别是《当代老年》杂志,为老干部的生产生活、身心健康起到了相当强的指导和引导作用。二是有家庭矛盾必须上门调解。虽然老干部们或多或少还有点退休工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处世性格,家庭中人员的生活习惯、年龄代沟、经济收入等的不同都会引起大小不同的矛盾。发现蛛丝马迹,总支或支部干部必须及时上门调解。黑流支部书记张传松,今年已79岁高龄,但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支部每个成员的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并时时掌握着每个家庭的生活动向,发现情况及时上门。退休干部马才荣和廖启纯都是同时当兵,后转业,再退休的,但由于转业时间与单位不同,工资级别出现较大差别,老马总想不通,心里一直有个结,导致体质月渐衰退。知此情况后,张传松同志多次上门作老马的思想工作,每次都是好几个小时,最后老马通了,心里的结散了,身体也一天天好了。三是重病住院必须上门看望。所谓休干,都是年岁已高的干部,休干平均年龄是73.5岁,体质的衰退、器官的老化是人体的自然规律,看病住院是常事,但重病住院我们是必须前往看望的,退休干部廖启纯在重病住院期间,镇委书记鄢池斌、组织委员张明安等同志都亲自到医院看望,给廖启纯同志精神上以极大的鼓舞,通过重病监护室几天与病魔的抗争,最后康复出院,创造了奇迹,医生的生命通也又没有失效。四是老干部逝世必须上门送行。今年上半年我镇先后有两位老干部因病逝世、休干总支都帮忙料理丧事并至悼词,逝者家属都感激不尽。五是70、80、90整周岁必须上门祝贺。常言道人活70古来稀,何况80。90岁,上门祝贺也给了生者一个莫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