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5 09:10:18

建筑施工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为了确保我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有序发展,有效效杜绝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上半年未出现一起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一、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

为了认真落实县安监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我乡在接到文件后立即召开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会议,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分解落实,层层落实。把安全目标责任落实到了片区。

二、加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力度。

为了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我乡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开展建筑安全施工检查工作,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检查,既掌握了我乡各个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管理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

三、继续深化建筑安全施工整治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与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一起进入工地。提高建筑施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今年我乡共有两个重大的建筑施工项目:南昌村小组危房改造和响毛公路硬化工程。我乡具体的做法如下:

1、村小组危改工作是我乡安全生产检点,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我乡安全检查组半年内共到施工现场检查6次、宣传安全建筑施工2次。

2、响毛公路硬化改造工程是县重点项目,我乡安全检查组就一直注重该项目的施工安全工作,该路段共有6个涵洞修建,几十处的挡土墙,检查组多次提出凡是施工现场都必须拉警戒线和警示牌。

3、特别预防事故的重点是:洞口、物料提升机、施工升降机、起重机械安装、维修、脚手架搭拆作业、幕墙、等易发生高处坠落的部位。同时,我们把安全专项整治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平时的监督检查,深化了安全专项整治,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逐步形成安全生产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

四、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

我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对安置点、建筑施工地等工程安全管理薄弱护环节的监管工作;强化施工队伍对施工现场危险源的控制能力,乡检查组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找出薄弱环节,加大对事故多发地区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狠抓事故超前防范。通过采取这些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遏制了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