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五管线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0 04:54:05

乡镇五管线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我镇开展了“五管线”设施保护工作,在镇单位、政府的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协作、企地共建、综合治理,保持对盗窃破坏“五管线”设施违法犯罪活动严打严防高压态势,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方针,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确保了“五管线”设施安全运行,为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一)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政府要求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五管线”设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五管线”专项斗争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五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水平。

(二)强化组织领导。“五管线”保护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各村、镇有关部门年度工作总体目标,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和部门责任制,其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村、镇有关部门将“五管线”专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综治的副书记为副组长、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专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层层分解落实责任。

二、强化措施,严密防控

(一)加强巡逻防护。由综治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在重点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路建群防群治护线队伍。

(二)强化企地共建。充分发挥各级村“两委会”、警务室、治安巡逻队、治保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加大对“五管线”线路设施的保护力度。

(三)加强日常巡检。加强对“五管线”设施的日常巡检,及时收集、提供各种违法侵害的犯罪证据和损害评估,微机室抓获违法犯罪分子和准确定罪量刑创造有利条件。

(四)加强企业内部自身防范工作,加大防范投入,增强防护力量,推广科技应用,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镇有关部门、先去各单位调整不熟,加强力量,加大密度,验房死守,确保“五管线”设施安全。

三、重拳出击,严打销赃

工商、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对现有的废旧收购点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集中清理整治,坚决查处无照经营、收赃销赃等违法行为。要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未在规定时间内镇公安机关或变更备案事项的站点,坚决查处;对无证经营的站点,坚决取缔。

四、多形式加大宣传

镇综治办、派出所等在今年6月份开展“五管线”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通过通告、张贴挂图、宣传典型案例等形式,做好“五管线”保护宣传工作。镇“五管线“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举报盗窃、破坏”五管线“设施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五管线“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五管线“保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

五、建章立制,确保长效

根据辖区“五管线“保护工作形势需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专项斗争的新情况,加强制度监视,建立村(社区)、社有关部门定期联系会议、信息反馈通报、工作督查指导、重要问题查究、工作表彰奖励等工作机制,确定各村(社区)、单位具体工作联络员,合理解决”五管线“保护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