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9 10:11:30

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半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领导,形成网络

为进一步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城管系统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的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安排专人负责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逐步建立起系统计划生育管理网络,增强了领导干部抓好计生工作的自觉性、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分解责任,落实目标

年初,我们对照2014年度与区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对计生任务和责任进行了再分解,明确股室、队所的工作任务,同时,还将流管工作纳入了对下属各单位目标管理和考核,切实做到流管工作任务落实,目标明确,管理到位,成绩明显。

三、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为了使计划生育工作深入人心,我局注重计划生育政策的学习与宣传。经常利用职工大会、宣传栏、墙报等载体,大力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条例》以及计划生育新政策新规定等,营造氛围。同时,加大对所属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力度,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使计划生育工作在各级领导的思想上有提高、行动上有举措、工作上有创新,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

四、加强管理,履行职责

城管行业是一个接触流动人员较频繁、流动人口数量较多的行业。因此,我局在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积极配合区、街道相关部门加强环卫工人流动管理的力度,确保计划生育率、流动人口普查率的达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我们还积极参加区计生部门组织的各次会议,认真对待交办的各项工作。

半年来,我局在抓计划生育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正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工作,加强所属单位计生工作的规范管理,争取把全系统的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把计生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为提高人口素质,实现全区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