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整治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2 10:53:52

城乡环境整治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中共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号和《关于印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部加大了对各寺庙环境卫生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了各项整治行动,现将半年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

我乡领导高度重视,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放在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年初制度了工作计划,成立了由为组长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严格要求我部广大职工。

二、一把负总责,完善整治措施

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我部长期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搞好责任区、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不准乱扔垃圾、乱堆放杂物。每天保洁、每周五做好大扫除,认真研究和分析环境整治工作,周密部署每月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参加全县统一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三、加强宣传教育

切实加强了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深入各村搞好宣传,引导城乡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使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