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国安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8 10:25:10

科技局国安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局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大掀宣传教育活动,狠抓基层基础和信息网络建设,构筑坚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实现了“四防”(防窃密、防渗透、防策反、防侵犯)的工作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打造“平安”,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强化工作责任

为切实加强领导,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国安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长郑桂举任组长,分管领导曾云和主管领导贾庆为副组长,其余干部职工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综治办内)由庞志敏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并明确了一名政治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的情报信息员,且纳入到年终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建立年终考核奖惩制度。同时,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保密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会议制度、档案制度)。加强了组织队伍建设,强化责任,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实现了规范化管理。

二、加强宣传,强化国安意识

为全面提高我局国安意识,举办了一期学习培训班,结合《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等内容,以《保密法》颁布22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国安宣传教育活动。

三、加强防范,强化网络建设

特别加强了对“”和“门徒会”邪教分子及刑释解教人员破坏活动的防范。加强了对涉军等群体性突发事件和一些重大治安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了对重点部位、重要人员的防范和保卫措施,分别与重要涉密部门和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开展了保密和档案工作督查活动,落实了保密工作措施。同时健全了流动人口管理台帐和安全台帐,建立了境外企业和境外居住人员信息台帐,从而确保了防范措施到位;其次特别加强了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制定了情报信息报告制度。

总之,今年上半年我局的国安工作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年初计划,通过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当然也还存在一些制度不全、经验不足等缺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