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上半年消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3 10:46:59

乡上半年消防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层层落实,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任务,为建设美好桐林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为目的,全面、扎实、有效的抓好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以及防范等工作,现将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消防安全是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我乡从最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出发,把消防工作列入乡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

二、注重宣传,加强防范。

我乡始终把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上半年以来我乡主要从二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一是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全乡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挂横幅、发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三、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加强责任监管是我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要措施。我乡采取明岗明责,排查摸底,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举措。对全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划分,明确区域防火责任人。同时加强对爆竹烟花销售点、人员密集区、合用场所等场所的监管,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