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烟厂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1 10:50:30

卷烟厂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厂干部员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卷烟产销协调增长,库存大幅减少;产销结构明显提升;能源、原辅料消耗水平稳中有降;实现了利税持续增长。

上半年我厂各相关部门紧密团结协作,以市场为中心,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满足了市场需求,实现卷烟产销协调增长,库存大幅减少。上半年组织生产3个牌号11个规格的卷烟,梗线生产454批,叶线生产898批,累计生产卷烟157059.6箱,完成年计划的54.16%,同比增加产量6317箱,增长幅度为4.2%。上半年生产出口烟320箱。上半年累计销售卷烟154556箱,同比增长2.7%,产销协同增长,销售势头良好,库存卷烟大幅减少。

产品结构明显提升,一、二、三类卷烟产量提升较快,同比分别上升118.77%、35.97%和34.49%,四类卷烟下降幅度较大,五类卷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尤其在一季度两节期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市场需求多变的情况,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市场,克服困难,1月份创纪录地完成了42143.2箱产量的任务,还高效率地完成了人民大会堂的顺利上市任务。我厂坚持“以人为本,高效运行”的原则,完成了生产班次及作业时间的调整,优化了生产环境。

今年上半年,我厂持续开展《原料消耗研究分析与控制》管理课题,不断增强全员节约意识、成本意识,把原料消耗作为创建指标。通过落实考核、加强原料投料管理及过程控制等措施,按照课题计划组织实施,上半年原料消耗平均36.18kg/箱,同比下降0.22kg/箱。主要考核项辅料全部完成公司计划指标。

上半年万支综合能耗为3.95千克,同比3.62千克上升9.1%。公司、厂领导高度关注万支综合能耗较高问题,为控制能源、降低消耗,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是落实并强化能耗考核,根据年初公司下达的各项能耗指标,分解落实到各相关部门,依据考核指标对部门进行考核,促进部门加强能源管理。二是通过技术改进和节能管理来减少能源消耗。下一步还要加强对原辅材料、能源消耗关键指标的控制,要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提出措施,逐步改进,把较高的能耗降下来。

上半年,我厂设备指标完成较好,卷包设备有效作业率完成88.65%。上半年日产卷烟最高1689箱,创我厂日产卷烟之最。上半年抽检11个规格产品,总检次数471次,合格品次数471次,初检合格率100%。包装与卷制质量平均分97.83分,同比提高1.21分,综合平均得分89.17分,同比提高0.63分。制丝工序质量考核得分99.85分,同比提高0.22分,产品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上半年,我厂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43915万元,同比增长12.52%;实现税利95688万元,同比增长3.3%。其中实现税金83975万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利润11713万元,同比下降39.38%;平均单箱利税6195元,同比增长0.55%。

今年是我厂创建活动的关键一年,要以“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充满智慧、奋力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坚持市场原则,团结协作,统筹安排,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下半年生产任务,确保“生产上水平”,为公司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