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物业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28:33

基地物业部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在局和物业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基地物业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做精做强做大物业品牌”的战略指导,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和自身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2014年上半年,我基地物业部“以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契机,加强学习,认真学习物业管理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公司管理制度,认真学习公司制定的《目标管理责任状》。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认真贯彻局里提出的“安全稳定”方针,推行“诚信至上,服务为本,优质取胜,满意为准”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各项工作的管理和监控力度,尽最大努力为住户创造现代品质生活条件,以优质满意的服务赢得基地住户的信誉,拓展公司服务生存发展的空间。

二、认真负责,做好水电和房屋维修管理工作

2014年上半年,我基地物业部按照局和公司的有关管理规定,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同心同德,努力完成了各项维修工作。

一是完成抢修电话400多次,免费服务280多次,其中节假日25多次;更换总阀20多个、水表10多块、电表15块、办公楼及单工宿舍门锁18把;改造下水管道200米,疏通下水道10家,公共部份4处,处理漏水处10多起;改造老化线路400米,路灯20多个。做好院内用水电计划,合理调配现有配电线路。加强对水电费的收取,运用局信息平台、电话、张贴催收单等形式收费,上半年共收水电费XXXX万元。

二是落实基建和房屋维修管理工作,上半年完成了局基地部分住宅楼电控门的更换维修工作,做好总部基地招待所内排污改造工程,更换10楼排污管,油漆北门围墙栏杆,砌筑办公楼垃圾箱维护墙,修补维修破损较严重的路面,拆除局总部基地部分住宅楼破损严重及危险的雨阳蓬,不定期清理局总部基地部分化粪池和排污管道。

三、强化职能,切实做好秩序维护工作

为能给基地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我基地物业部强化基础治安消防管理工作。一是抓培训和考核,对保安人员定期进行岗位培训和考核,制定了严格的岗位执行标准和大院巡更路线图,要求保安人员执行规定,提高警惕,巡逻到位。二是抓硬件建设,配合公司工程部,将巡更系统安装到位,按照公司规定要求,认真执行使用巡更系统。根据《中建三局总部基地保安值勤管理规定》的要求,确立保安工作负责人,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稳定安全。三是抓文明执勤,要求保安人员认真巡查,文明执勤,礼貌服务。四是抓治安防范,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主动控制、措施有效、工作扎实”的原则,建立超前防范体系。基地东门、北门都安装了直秆式门闸。建立健全外来人员登记管理、车辆出入牌证管理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办理车辆出入牌249个,完善道路交通标识牌,在主干道旁划分停车线,规范车辆停放。按消防管理制度要求,安排专人每月定期对灭火器实施专项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的状态。及时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把不安全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由于我们的努力,上半年大院没有发生被盗事件。

四、加强检查,积极做好单职工宿舍管理工作

为加强单身职工宿舍管理,保证单身职工正常的休息、学习、生活秩序,我基地物业部健全集体宿舍管理制度及奖惩措施,制定了《中建三局总部基地单职工宿舍管理办法》,单工楼设立门栋长,安排专人管理单职工宿舍的卫生,每月检查宿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单职工宿舍安全、卫生,使大家养成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员工的生活质量。

五、围绕重点,努力做好基地其他工作

一是加强基地白蚁灭治工作,保护财产不受危害,园林绿化树木正常生长,我基地物业部制定了《中建三局总部基地白蚁防治管理规定》,对已发现的白蚁住房进行全面预防,做到每月一次上门复查,灭治。上半年复查灭治47户,回访32户,确保了基地无蚁害。

二是在环境卫生方面,制定严格的保洁工作程序与巡检制度,由保洁组长组织安排相关区域的保洁工作,每天开展巡检整改工作。经过保洁人员不辞劳苦的工作,基地环境卫生逐步得到完善。6月10日起江城保洁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基地大院的保洁工作,我基地物业部将加强管理和考核,确保保洁工作达标。

三是为给住户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我基地物业部制定绿化养护计划,落实管理措施,定时施肥及修剪。通过绿化员工的辛勤工作,基地绿化状况良好。

六、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4年上半年,我基地物业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基地老领导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我们决心在下半年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改进和提升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整体塑造我们的服务形象。为此,重点加强以下五个方面工作力度。

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重点培训和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提高战斗力和工作执行力,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

二是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力度,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组织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

三是进一步加大科学管理力度、重点依托物业公司“走出去的”战略,向同行企业与老社区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手段,创新我们的物业管理水平。

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保卫力度,特别是加强基地大院的公共环境安全及公共设施安全,力争下半年实现无安全事故。

五是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力度,教育员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方便快捷,服务周到,靠我们的服务去赢得基地住户的良好口碑。